學校發展史(2022-2023)

[中小學校部]          [幼稚園校部]

 學校簡況
本校中小學部以中文為教學媒介,共設45班,中學6級共621人,分20班;小學6級共763人,分25班。本學年中小學學生共有1384人。班師比中學約為3,小學約為2.3。
 
課程變化
22-23學年中學新增情商管理課程及高中升學輔導課程,以構建健康校園,加強學生抗壓能力,及提供全面升學資訊及培訓,為未來作充足準備以應對挑戰及轉變。
 
行政變動
為推動健康校園,關懷學生身心健康發展,22-23年度成立「校園身心健康工作小組」以作計劃統籌,以關顧學生全面、健康的發展為首要目標,安排及提供各種支援措施,應對不停改變的社會環境。
另外,為推動電子化校園發展,本年度中小學的教室日誌及輪值記錄改為電子輸入及簽署。
 
學年活動
我校重視家校合作,故在開學初即舉行期初家長會,就各級發展情況及注意事項進行商談討論,以輔助學生、支援家長為原則,家校合作關懷學生成長。
本校圖書館也舉辦故事會、親子閱讀、親子教育等活動,透過閱讀,讓父母與孩子建立更親密的關係,共享閱讀樂趣。在農曆新年前舉辦了親子福音工作坊,讓家長和學生共同書寫揮春,讓大家在天主的祝福下歡度佳節。
 
          
   
為鼓勵學生多元發展,發揮才能,所以在校內推行多項比賽活動,例如:壁報巡迴比賽、班級自律比賽、書法比賽、速算大比拼、英文創意天地、知識遊天下、班際閃避球比賽、踢毽比賽、校運會、鋼琴比賽、天才表演等,內容涵蓋德育、藝術創意、學科能力及體育技能多個範疇,讓學生各項能力都得以展示及提升。
 
          
 
同時積極參與校外比賽,例如:校際辯論、學界田徑比賽、戲劇比賽、第十三屆澳門青少年外交知識競賽、第六屆澳門文化遺產常識問答比賽、第十二屆澳門地理奧林匹克競賽、第四屆青少年人工智慧追夢營全國賽、RoboParade 創意機械人巡遊高級組、Exhibition 機械人創意賽高級組、MYAIR 2023澳門青少年人工智能及機械人大賽、年宵攤位創業比賽等,培養學生嘗試及堅持的心態,勇於挑戰、突破自我。
 
 
在校內也舉辦多種活動,如:聖誕聯歡會、傳承中華文化活動、學術嘉年華、普法教育週、生命教育週等,讓學生接受不同文化及領域知識,培養學生尊重及傳承文化的責任感,加強對澳門法制的認識,對國家及地區更有歸屬感,也傳遞積極正面的人生價值觀,助學生健康全面地成長。
 
 
     
 
2022年12月6日我校師生及職員全體以直播形式參加前國家領導人江澤民同志追悼儀式,全體人員心懷哀思,以崇敬之心表達對江澤民同志政績的肯定及感激,藉以傳達中國成果得來不易,培養學生愛國感恩之情。
 
     
     
受疫情影響,我校配合澳門特區政府要求全民核酸檢測,組織師生分批有序地到望廈山房進行檢驗,藉此提高學生公民意識,減少人群聚集,承擔社會責任。
 
     
 
於2023年1月3日至6日,高一及以下班級停止面授課程,以網上授課取代,高二及高三學生在嚴格的防控措施下回校面授,各級師生皆通力合作,確保學習進度。